海锅炖豆腐

第五章:辉宫外遇险,垣成为世孙

第二日一早,郑智云便起身收拾来到了约定的地方,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仔细观察着生怕自己不注意错过了垣的身影,可是等了许久也不见垣的身影郑智云虽是心急但是害怕因为自己换了地方垣找不到自己还是一直站在原地注意着路过的每一个行人不敢离开

一早便起身做准备的垣突然听到门外福童的声音,寻声找去就见福童神色从焦急的站在门口“你快和我去世孙殿,世孙大人急着找你”等到了世孙殿之后就见辉站在殿中不安的来回走动见垣来了便连忙上前拉住垣的手“发生了急事我得要出宫今天得拜托你在宫里假扮我一下”“今日不行,我今日与好友相约了要在宫外游玩”“主上殿下要赐死弼善,弼善与我情同父子,我若是不去会悔恨一辈子的!所以就今天一天就好,让我为弼善去送终吧!”看着辉的真挚垣便再也说不出拒绝的言语自己与郑智云不过是新认识的好友而弼善对于辉来说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人,左右过了今日给郑智云道个歉改日再约便是,就是可惜了这一次轮休的机会

辉出了宫便直接向着菜市口走去,挤过人群看到跪在台上那如同莲花一般高洁的人挺直着脊梁哪怕是即将斩首也不曾低下头颅,顿时辉心中五味杂陈而就在这是站在一旁监斩的左翊卫发现了挤在人群当中的“垣”顿时心感不妙再次环顾人群果然看到了郑锡祖在人群中挨个检查着面孔,来不及介绍情况拉起“垣”的手就向外跑去,本来想着远远的给弼善送终后再离去结果被左翊卫拉起来就走心下不爽“大人这是做什么?我不会出手干预的请放手我只是来给师傅送行的”听着这番话左翊卫心下一惊暗道不妙“您是世孙大人?”辉点点头左翊卫心下慌张随手拉过路边拴着的马把辉扶至马上道“世孙大人,听好了现在立马回宫不要扭头,回了宫带着这身衣物的主人去世子嫔娘娘那里”辉听了左翊卫的话一头雾水问道“那人要杀的人是我还是垣?为什要杀垣?”“等世孙大人回宫后臣会将事情的起因经过详细告诉您的所以您现在先请回宫”郑锡祖见“垣”要跑掉了也不与左翊卫多做争斗,上马冲着前面追去,辉在马上急奔着脑子慌乱无比听着身后逐渐靠近的马蹄声心中无比害怕,行至一处绝壁前郑锡祖搭弓瞄准辉嘴中恭敬的说道“公主大人下辈子不要再作为双生子出生了,还请您恕罪,为了您的哥哥世孙大人您必须死”看着眼前的情形辉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垣与自己长得一般无二,原来垣是自己的妹妹啊,回想起与垣的对话心中酸涩难忍,就因为自己垣就不能被人所知自己锦衣玉食而垣却做着最苦最累的活,自己自出生起但凡有一点不适父亲母亲就会十分担心王祖父和外公也是关怀备至自己在享受所有人的疼爱时候垣却只能作为被抛弃的孩子在寺庙门口被主持所救,父亲与王祖父为自己取名字的时候翻遍古籍找到寓意非凡的“辉”字希望自己可以如同天边的太阳一般造福于朝鲜被世人所崇敬,而垣的名字只是因为在昏暗不起眼的墙角捡到而得名,不曾有过属于自己的名字,如今更是为了让自己名正言顺就要被人追杀,心中想着这些辉看着眼前,瞄准自己的郑锡祖也没有那么害怕了后方追来的左翊卫见此情形大喊道“住手!不要!”随着左翊卫的声音落下郑锡祖手中的箭也射了出去,伴随着利箭划破周围的声音辉也应声中箭倒下,左翊卫看着眼前的场景慌了心神从马上摔落,顾不得肉体上的痛苦爬到辉的身旁抱着辉的身躯愤怒的看向郑锡祖“你知道你干了什么好事 吗?”郑锡祖自是不会明白为何左翊卫会如此愤怒只是淡淡的将手中的弓收了起来上马离去,留下左翊卫跪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有了之前的经验垣扮起辉来也算是得心应手了,但是说来奇怪今日明明一切顺利心中却是忽然一阵难受仿佛有一双无形的手攥住了自己的心脏要生生挖空一般,令人难受至极一时间呼吸都变得困难,眼泪不由自主的夺眶而出,福童站在一旁看着垣的反应心中慌乱“你没事吧?你倒是说一下怎么了啊?你是哪里不舒服吗?”垣抬头满脸泪痕的看着福童指着胸口道“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里好难受,好像被人攥住了一般”垣一边说着一边流着泪捶打胸口,福童也不知如何是好只能站在一旁注意着垣的反应,过了很久垣伸手擦干了脸上的泪水忽的站起身来向外走去,福童跟在身后“您这是要去哪里啊?你不能出去”垣转过身看着福童道“我说不上来是为什么,只觉得失去了什么心脏难受的要发疯,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能解决这令人窒息的难受,我在这殿中一刻也呆不下去了”说罢继续向前走去,走出殿外便是大口的呼吸着外面的空气,但是这种窒息感还是无法消失垣接着往前走去,垣走的匆忙没有注意到脚下的石阶摔倒在地方才起身便见眼前出现了一双官靴抬眼望去便见尚宪君站在眼前,尚宪君看着世孙眼中包含着关怀和不满,即心疼世孙摔倒又不满与世孙行为慌乱没有作为上位者的体统,正当尚宪君准备批评世孙时郑锡祖从远处走来恭敬的站在一旁,尚宪君心下明白这是事情已经解决了,便让世孙早些回到殿中休息说完便离开了。

另一边左翊卫守着辉的“尸身”不知所措时,辉却发出了一声极难发现的喘息左翊卫一惊连忙低下头查看发现辉还有气息虽是心里忐忑但还是将辉的“尸体”带回了宫中,世子嫔闻讯赶来看着眼前辉的样子顿时脚下一软瘫倒在了地上,听了左翊卫的解释后便命左翊卫将辉送出宫养在远离都城的江原道好生照料以备日后回宫做准备

垣与福童回到殿中时发现世子嫔站在殿中立马跪下“母亲大人是为何事来找孩儿”“还有谁知道?”世子嫔并没有回答垣的话反问道,垣不知所云的抬起头看着世子嫔,心中有了一个不好的猜测,见垣并未回答世子嫔又问道“我问你还有谁知道你和世孙互换身份的事情?”垣一瞬间抖得如同筛糠一般“只有小人与福童二人知道,还请嫔宫娘娘饶了小的们吧”世子嫔心中虽是难受但是看着眼前害怕的不断发抖的孩子便也说不出什么重话来了叹了一口气后蹲下身扶起垣的身体郑重道“从今天起你就是世孙!明白了吗?”听着世子嫔的话垣立马被吓瘫在了地上“世孙身负重伤不知能否挺过来了,所以你必须是世孙,不然大家都得死,我与世子邸下也难逃其咎”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