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锅炖豆腐

第四章:辉垣互换身份

“世孙大人,主上殿下有令您不可以无故离开世孙殿”看着眼前拦着自己的内侍辉感到十分无力,情同父亲的弼善被革职禁足于私家,自己却连探望都做不到辉无法理解那般清廉忠正的弼善竟会被冠以谋反的罪名,辉如同霜打的茄子一般回到殿中,忽而想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将目光望向站在一旁的福童道“福童啊,你去将那日与我长相相似的宫人找来”垣看着那日世孙殿的内侍前来找自己,回想起最近的一切明明进宫不过两日前来传唤的便没有停过心中不由产生了疑惑,来到世孙殿后也不敢多做言语,世孙看着垣不由感叹道“真是神奇啊!无论怎么看你我都是一模一样,我今日要出宫一趟但是不能让下人们知道我不在宫中所以将你找来了,你只需在殿中待上一日便可,我午后便会回来”垣听着辉的话心中虽是觉得不对但却是不敢反驳,见垣并未拒绝辉便让垣到里屋换上自己的衣服,因为是第一次穿男子的衣裳耽误了很长时间,直到辉在殿内等的不耐烦了垣才应声走了进来,辉看着眼前换上世孙常服的垣不由得张大了嘴,若说女装的垣与自己是相像那么换上男装的垣与自己简直就是一模一样没有任何区别,辉满意的点了点头道“真是一模一样啊!”吩咐好了需要注意的地方辉便换上了垣的衣服跟在福童身后出了世孙殿在福童的帮助下辉顺利的出了宫,而垣则是哪里也不敢去静静的呆在殿中,生怕被人发现自己不是世孙而被降罪,福童回到世孙殿后就看到垣坐在位子上发着呆,手脚无措的不知该放到哪里,两个人在殿中大眼瞪小眼的一句也没有说,直到外面茶果房的宫人照例端上了当日的茶点,垣看着眼前精致的茶点,正要放入嘴中细细品味,就见福童站在一旁很想吃的样子,垣也明白福童与自己一样,也许这是他们唯一一次可以尝到茶点的机会便也没有小气的叫上福童一起品尝,两个人你一块我一块的很快便吃完了,一切仿佛都很顺利,在辉不在的一天当中,垣就一直端坐在殿中看着辉看的书籍时而感叹一下辉的学识渊博而福童则是在殿中陪侍,直到晚上两个人都已经疲倦不堪时殿外传来世子邸下前来的消息两人瞬间一扫疲倦乱做一团,而世孙也是这是回到了世孙殿,看到殿外站着东宫殿的宫人心下一惊只好悄悄从偏殿进去,从偏殿探眼望去只见世子坐于主位垣跪坐于世子面前,世子询问了关于世孙最近的学习情况后听着“辉”殿回答心下虽是好笑但是世子看着眼前的世孙感觉哪里不对却又说不上来是为什么,询问了两句世孙的近装便起身离开了,见世子离开了辉方才从偏殿走出,看着垣道“做的真的很好,父亲也没有发现什么呢”

郑锡祖走在宫中的小道上仔细回想着垣的面孔,自那日见到金尚宫身边的人后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便悄悄的观察了垣的周边,经过五日左右的观察已经确定了垣便是当年双生子中的女婴,郑锡祖虽是害怕尚宪君因此事迁怒自己但左右权衡之后还是前去尚宪君府中讲了此事,尚宪君听着郑锡祖的话不由怒从心头升起,但是事情棘手不好耽误便命郑锡祖尽早除掉隐患将功补过看着郑锡祖离去的背影,尚宪君虽是不满于郑锡祖的失误却也没法迁怒

垣在离开前向世孙问垣想要什么样的赏析垣想理想变向世孙要来了方才看到的《左传》

在那之后每当干完任务后垣便坐在浣衣居的院子里读着那本《左传》,直到有一天一个少年突然闯了进来,拿着一件衣服说是自己在路上掉落的,垣看着手中的衣物向少年点头致谢后转身要走却发现少年拿起来自己放在一旁的书问道“你也读这本书吗?真想不到原来宫人们也会读圣贤之书”听着少年的话,垣感到有些被冒犯到了,便道“这是我向一位尊贵的人借来的,所以还请公子还给我”看着垣的反应郑智云也反应过来自己方才太过无礼怕是冒犯到了眼前的女生,正要开口辩解却见垣伸手要将书取回,郑智云急于解释便将手收了回来两人一争一抢之间书掉到了湖中看着眼前的场景,垣只好准备下水捡起,郑智云见状赶紧上前将垣拉住急道“你疯了吗?一本书而已我改日再给你一本便是了”垣像是没有听到一般还是下了水,郑智云看着跳下水的垣一时不知所措虽是想要下水帮助但心里却因为不会泅水而感到害怕手僵在半空不知所措,垣在水中捡到书后从水中游出了水面先将书放到了岸上后郑智云才反应过来将手递给了垣,垣也没有推脱直接抓住了郑智云递过来的手接着力气上了岸,垣稍作歇息后看着惊魂未定的郑智云不解道“公子是不会泅水吗?怎的如此害怕?”郑智云听着垣的问题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腼腆道“啊,这个......因为我未曾习武身上没有什么力气不敢下水,不过你不用担心,你的书既是因为我而损坏,我自会赔偿与你的!”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交谈着,垣虽是对郑智云作为男子却没有一点力气的事情感到奇怪,却也是觉得这个人很是有趣,两个人互换了姓名之后便彼此道别,郑智云出宫后走在路上经过书店时便走了进去,拿起一本《左传》正要结账却是想起垣虽是认识汉字却还有很多不认识的字,便放下了手中的书,急急的往家中跑去回到家中后便马上拿出一本空白的书开始誊抄起了要赔给垣的《左传》,一边用汉字誊抄一边用韩文做以批注解释,三天后郑智云拿着自己这两天准备的书递给了垣,垣看着手中的书虽是惊讶于郑智云作为一个班家少爷居然会记得和自己的约定又为自己可以再次读到《左传》而感到开心,郑智云看着垣的反应心下便明白了垣对于这本书是喜欢的,郑智云忽然看到放在一旁还未搭完的衣物便伸手拿起帮着垣将衣物搭好,两个人一起干活很快便搭完了,两个人坐在浣衣局的园中,看着天边逐渐落下的夕阳很默契的谁都没有开口,直到天色渐暗郑智云起身和垣告辞并且在得知垣明日轮休便向垣提出明日在宫外相约,垣想了想自己也没有什么事情便答应了郑智云的请求

    郑智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不断地回想起垣的模样和垣答应自己的邀请,不由的开心的笑了起来步伐都变得轻快了许多,回到家后郑夫人看着郑智云的样子不由打趣道“云儿是有什么好事吗?怎么这么开心不妨说与为娘听听”郑智云听到后脸立刻红了起来,不好意思道“我今日进宫见到一个女孩,我很喜欢那个女孩所以向她提出了约会的邀请,她同意了”郑夫人看着自家孩子满脸害羞的样子并未多做言语只是摇了摇头道“既是如此你还不快去休息,不要明日一早起不来让人家女孩等你”

     

评论(4)

热度(8)